English

加拿大上空臭氧层将变薄

2000-04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渥太华4月9日电 加拿大环境专家基于臭氧层的变化趋势预测,该国上空的臭氧层臭氧含量将在今年5至8月间减少6%,紫外线的辐射量将增加7%,对人们的健康构成威胁。

据《多伦多太阳报》9日报道,臭氧层能吸收99%以上的太阳紫外线,为地球上的生物提供了天然保护屏障。人类工业活动产生的一些化学物质对臭氧层造成破坏,使过去30年来臭氧层变薄了10%。

前不久“第三次欧洲臭氧同温层实验”证实,今年1至3月间,北极上空18公里处的同温层里,臭氧含量累计减少了60%以上。科学家普遍认为,臭氧层被破坏直接导致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,使皮肤癌和白内障患者增加。一些科学家提出,臭氧层损耗1%,皮肤癌患者就会增加3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